首页> 工作动态

气象科研所参加特色农业气象服务能力建设研讨会

日期:2019-04-18

近日,2019年气象小型建设项目“特色农业气象服务能力建设”培训研讨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农业气象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研讨了项目的建设任务与考核目标,汇报了苹果、茶叶等10个特色农业气象中心平台开发实施方案、数据库建设进展情况等,讨论了特色农业气象服务合作机制。

青海省气象科学研究所作为“枸杞农业气象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参与单位之一,主要负责收集本省枸杞主产区气象物候、病虫害、农业气象观测等资料并整理入库,利用宁夏建立的枸杞发育期气象指标和模型,订正出适合本省枸杞主要发育期的气象指标和模型,组建诺木洪、都兰、格尔木、乌兰、德令哈枸杞农业气象观测网,在诺木洪枸杞特色农业气象试验站开展试验观测。该项目的开展,有助于提高我省农业气象服务能力,为枸杞的安全生产提供可靠的气象服务保障。(王喆  校瑞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