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南州气象局开展汛前业务检查全力备战汛期

日期:2019-04-18

为贯彻落实刘雅鸣局长在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青海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汛期气象服务检查的通知》要求, 4月15日,海南州气象局成立专项检查组,赴各县局开展全州汛前气象业务大检查,全力备战汛期。

检查组对各县局技术规范、工作流程、规章制度、应急方案、业务系统运行、设备保障、灾情收集等内容开展了逐项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有关单位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限期予以整改。并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汛期服务工作,严格落实气象服务责任制,紧盯重大天气过程,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安全度汛;二是各单位对存在的隐患,切实做好“回头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进行认真细致地再检查、再督促,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加强短临天气预报服务体系建设,优化临近天气气象服务流程,做好预警联防、预报与服务等产品发布的留痕工作;四是加强安全生产特别是人影安全工作,优化安全措施,确保各项安全规定得到有效落实。(孔祥萍 赵金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