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开展雷电灾害调查应急演练

日期:2019-04-24

近日,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组织开展雷电灾害调查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在突发雷击状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防雷减灾安全生产。

在汛期即将来临之际,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从讲政治的高度,突出突发雷击灾害的现场调查处置和指导解决问题的实际,精心策划、统一部署,从接到灾情报告、请示领导、应急出发、现场调查、指导处置等环节,应急演练模拟了某10kv电力分配器遭受雷击,中心业务人员接到报灾电话后,紧急赶往现场调查、鉴定、处置等应急处置的一系列工作。

通过演练,检验了雷击灾害发生后调查流程、取证、资料整理与分析判断、资料上报等环节的应急处置能力,促使业务人员对应急处置步骤牢记于心外化于行,强化了雷电灾害的风险意识,进一步提高了业务人员汛期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雷电灾害应急处置能力,为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突发雷电灾害打下了坚实基础,确保防雷减灾汛期气象服务顺利开展。(张志春 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