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检查组前往海东检查指导汛前准工作

日期:2019-05-06

4月29日,由省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牵头,省气象台、气候中心和防灾技术中心共同组成的汛前检查组赴海东市就2019年汛前气象业务准备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组重点就汛期气象服务思想认识、工作安排部署、技术装备维护保障和业务系统运行是否到位;岗位责任和各项业务流程是否明晰;汛期气象业务各项规章制度是否健全;汛期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是否完善以及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整治情况、“国突”和“省突”运行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检查组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反馈,要求限期整改,并要求海东各级气象部门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认识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的极端重要性;要加强天气监测,狠抓预警信息发布质量,进一步提高预报准确率和预警精准度;要进一步了解地方党政部门需求,丰富气象服务产品,提高服务产品的针对性和精细化水平;不断完善地方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后的部门联动机制,加强部门内外协调沟通,做好工作对接,形成服务合力;切实做好舆论引导和科普宣传,及时发布权威气象服务信息,有效应对社会关注,营造全社会合力减灾的良好舆论氛围。(韩辉福 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