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黄南州局要求将汛期检查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日期:2019-05-10

5月9日,黄南州气象局组织召开州县两级汛前气象服务检查中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视频会,州局要求州县两级高度重视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确保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万无一失。

会上,各县局和州气象台针对省局和州局汛期检查组反馈的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州局汛期检查组成员对整改细节和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提问并要求各单位,一是全面落实中国气象局和省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的安排和要求,切实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及服务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二是全面落实黄南州政府领导对气象部门提出的具体要求,强化与政府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和协调,做好与各部门之间的衔接。三是树立汛期气象服务“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为重大活动提供气象服务保障。四是建立健全制度,梳理业务流程,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安全生产和部门稳定工作,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五是做好“回头看”,严格按照《黄南州气象局办公室关于2019年全州汛前气象服务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要求,对照二十条存在的问题进行主动认领,逐条整改,务必将汛期检查出来的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杜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