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局组织开展基层人影安全专项督查工作

日期:2019-06-10

为切实做好2019年度全省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省人影工作安全稳定,6月3至5日,省气象局组织相关人员对全省部分市(州)、区、县人影作业单位开展人影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查。

此次专项督查严格按照全省人影安全工作督查方案,结合全国气象部门安全生产隐患专项大排查具体要求,在各人影作业单位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全面排查人影安全风险。督查包括人影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人影规章制度建立完善情况、安全管理日常监管及业务运行情况、人员培训和预案执行情况、发射装备和弹药情况、作业点标准化建设情况等十四项内容,督促各单位整改落实安全隐患,确保全省人影安全水平不断提高。

督察组一行对西宁、海东、海南三个人影作业单位及辖区部分人影作业点开展检查,每到一处,督察组重点查看值班值守情况、作业装备性能状况是否良好、作业弹药存储、运输是否安全、弹药库是否符合安全要求、弹药出入库登记及作业记录是否规范、人影车辆是否做到专车专用、技术操作是否规范熟练等环节,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单位和责任人。

通过此次专项督查,及时消除了部分安全隐患,提高了指挥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克服了麻痹大意的思想,为建立健全人影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打下良好基础,确保今年各项人影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刘延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