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东市气象局再次部署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19-06-10

6月6日,海东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全市气象部门汛期值班值守及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传达了《青海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青海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的通知》。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严峻天气气候形势对气象工作提出的新挑战、今年汛期气象服务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紧迫感,增强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使命感。二要充分理解和把握汛期气象服务的规律和特点,扎实做好精细化格点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促进汛期气象服务持续提质增效。三要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强化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工作,切实提高一线综合业务能力和水平,优化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四要加强与防灾减灾救灾各部门的联动和融入,及时更新完善预警信息受众用户群组,建立和完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叫应”制度,实现预警信息第一时间精准直达政府决策者、部门应急责任人。五要全力做好重大社会活动气象服务保障,精心筹划组织,对接服务需求,创新服务方式,确保圆满完成气象服务保障工作,通过重大活动保障,提高气象服务的创新力、影响力,展现气象事业发展的成果。(韩玉清 梁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