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开展安全生产月广场宣传咨询活动

日期:2019-06-16

201906161.jpg

在活动现场,气象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宣传品。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是“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当日,省气象局根据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的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工作人员到西宁市中心广场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

在活动现场,省气象局、西宁市气象局摆放了气象防灾减灾、气象与安全生产宣传展板,悬挂安全生产主题横幅,设立气象咨询台,向群众发放了藏汉双语《揭秘人工影响天气》以及《气象灾害防御手册》《气象防灾减灾明白卡》《气象应急避险手册》等气象宣传科普印刷品和手提袋、一次性纸杯等宣传材料。同时,气象专家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就群众关心的天气预报准确率、气象与安全生产的关系、人工影响天气、应对气候变化、气象法律法规等解答了公众疑问,宣传科普气象基础常识,受到群众广泛欢迎。(金泉才 邓芳 周毅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