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东市气象局举办气象服务与综合保障技术培训班

日期:2019-06-21

为切实提高基层业务人员气象服务水平和综合保障技术水平,6月19日,海东市气象局举办气象服务与综合保障技术培训班,提高了业务人员的业务技能,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来自全市各县(区)气象局及市局各直属单位的27名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结合海东市气象局业务工作实际,突出实际应用和解决实际问题,注重业务人员综合能力的提高和对新业务新技术的掌握水平,围绕汛期检查中的问题、在预警信号发布方面出现的事故、常用业务系统的应用以及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试运行和提升综合保障能力方面进行了培训,并就各单位在预警信号发布和其他业务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培训过程中,针对参训人员提出的在实际业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难点,授课老师及时进行了解答,并要求参训人员做好回单位后的再培训和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将学到的东西应用到实际工作中。(韩辉福 梁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