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举办全省气象法规和执法能力综合培训班

日期:2019-06-24

6月19至21日,省气象局举办2019年全省气象法规和执法能力综合培训班。各市州气象局分管法规工作副局长,法规科科长、执法队队长、市(区、县、行委)气象局负责人及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技术监管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省安全生产协会、省市场监管局、省委党校、省国税局等单位相关专家进行授课,重点讲授了安全生产形势及安全生产法、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双随机一公开”政策解读、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气象标准实际应用、防雷改革和监管政策解读等,并就政策法规工作进行座谈交流。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深入学习和领会了气象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进一步了解安全生产形势,树立法治思维,强化法治意识,切实提高和加强了防雷安全监管工作水平,强化了熟练掌握气象技术标准的应用能力,为更好地履行气象执法职责奠定了理论基础。(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