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南州气象局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日期:2019-06-28

近日,海南州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要求全州气象部门要高度重视并全力做好汛期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入汛以来,海南州已多次出现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局地出现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会议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各级气象服务工作领导责任制。树立责任意识,紧紧盯住汛期气象服务各个环节,逐级压紧压实责任。二是严格执行业务服务规范和流程,做到精细监测、精准预报、精确预警、精心服务。三是着力补齐短板,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汛期气象服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再整改再落实。四是强化部门间信息共享与应急联动,充分发挥气象预报预警和服务在防灾减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五是加强天气联防和应急值班值守,加强对下级台站的业务指导,严格落实业务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气象灾情的信息报送制度。六是加强科普宣传,强化全社会对汛期气象工作的科学认识。会议强调,全州气象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今年汛期气象服务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局和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有序有力有效地开展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为各级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孔祥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