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台启动第十八届“环湖赛”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日期:2019-07-10

图为预报员讨论“环湖赛”开幕式天气。.jpg

图为预报员讨论“环湖赛”开幕式天气。

为做好第十八届“环湖赛”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根据《青海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印发第十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近日,省气象台召开会议,对“环湖赛”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按照任务分工及职责,省气象台制定下发了《青海省气象台第十八届“环湖赛”气象预报服务实施方案》,成立了“环湖赛”气象预报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气象预报服务组、技术与后勤保障组。二是细化了“环湖赛”气象预报服务工作任务及职责,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各科室,落实到各岗位。三是规范了“环湖赛”各类预报服务产品形式、预报内容及提供方式,针对“环湖赛”气象预报服务天气会商、预报预警、决策气象服务、应急保障等重点环节提出明确要求,确保“环湖赛”气象保障工作有序进行。

此外,根据“环湖赛”服务需求,7月8日开始,省气象台在每天的全省天气预报会商中增加了“环湖赛”天气预报内容,确保省、市(州)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发布的预报结论高度一致。同时,在赛事期间,每日将滚动制作 “环湖赛”开幕式、青海赛段中短期和短时临近天气预报、气象灾害预警及预警信号、紫外线预报、大气含氧量预报。每天安排1名决策气象服务人员负责中英文“环湖赛”专题预报产品的制作及预报服务时效内服务效果评估工作。(王希娟  傅生武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