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科研所与南信大水文气候课题组成员赴黄河源调研

日期:2019-08-15

为了能更精确地定量描述高分辨率气象强迫和地表数据对陆面模型的影响,近日,省气象科研所高寒生态气象研究室、高寒生态气象试验室和南信大水文气候课题组成员赴黄河源进行水文气象实地调查。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高原山地所建立的同德自动气象站、玛沁人工牧草和非人工牧草的气象站,这些气象站作为综合性气象观测台站,观测业务丰富,且采用了国家最新标准规范建设场地不仅具有一般气象站的观测业务,包括气温、降水等常规观测,还承担了一些科研项目的特殊观测。对于水文条件的勘察,主要针对模型中水文要素、流域自然地理、河道情况、人类活动情况以及其他目的的水文调查。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省气象科研所与南信大水文课题组相关人员对黄河源气象及水文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提升了研究人员对高寒高山地区水文现状及对不同气象观测业务的认知,为今后研发高寒高山地区水文模型打下坚实的基础。(姬海娟  肖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