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北州气象局开展重大气象灾害及重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日期:2019-08-15

8月14日,海北州气象局组织开展了全州重大气象灾害及重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为提高海北州气象部门应对重大突发气象灾害的服务能力和反应能力,提升重大突发事件处理效率和水平,增强应急气象服务意识,提供了保障。

为了组织好本次演练活动,切实达到演练的目的,演练精心设计了多种模拟场景,包括重大气象灾害、部门内重大突发事件、需要提供气象服务的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响应等,各单位根据模拟场景采取了相应的应对处置措施。海北州气象局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气象服务责任制,着力增强责任意识,将责任切实分解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二是逐步完善服务方式,进一步加强气象监测和联防联报工作,充分利用高清会商系统、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不断充实完善预报预警服务方式,预警发布渠道畅通无阻、高效快捷;三是切实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业务值班和应急值班制度,加强对应急预案、重大气象灾害和突发事件标准、应急处置要求的学习,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制度;四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及时通过地方媒体及微信等方式发布权威科学信息,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张毅嘉 张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