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西宁市局参加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日期:2019-08-21

8月21日,西宁市气象局组织参加了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演练的开展检验了各支队伍对现场指挥的服从、配合程度,体现了应急联动单位日常联动拉练的重要性和发现短板及时整改落实的必要性,提升了各单位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情景为甘河工业园区青海云天化国际化肥有限公司液氨储罐区A号氨储罐底部泄漏,液氨大量泄漏,10人逃生中毒,罐区作业人员2人被困。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由新闻办、公安、医疗、消防、生态环境、气象、交通运输等部门组成的应急救援队,携带相关专业救援设备快速集结,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开展救援。在烟雾笼罩的环境中,救护车、专业救援车,消防水罐车、环境监督车、气象应急指挥车等救援装备依次登场,警戒管制、环境监测、疏散安置、现场处置、医疗救护等抢险救援行动有序推进。经过全体救援人员共同努力,火势得到控制,险情排除,“受伤人员”得到妥善救治。整个演练过程,各参演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演练科学合理,内容丰富,场景逼真,指挥协调环环相扣,救援队伍对突发事件的联动工作及时规范,演练取得圆满成功。(上官原 马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