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南州气象局认真开展暴雨气象灾害应急演练

日期:2019-09-03

图为暴雨气象灾害应急演练会商现场。.JPG

图为暴雨气象灾害应急演练会商现场。

9月2日,海南州气象局组织开展暴雨气象灾害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州气象部门应对暴雨灾害的应急管理和处置水平,积累防御暴雨气象灾害的实战经验。

演练模拟从午后至夜间,海南州天气形势不稳定,州气象台经过分析卫星云图和雷达监测资料,研判全州5县将出现中到大雨,其中同德、贵南将出现大到暴雨天气,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易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州县两级气象部门根据具体内容,从天气会商,联防联报,预警信号的发布、变更、解除及预报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演练。此次演练锻炼了海南州气象应急队伍,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分析,为今后预防和减轻暴雨气象灾害打下了基础。(李乐 杨玉平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