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玉树州气象局参加地震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日期:2019-09-06

9月5日,玉树州2019年地震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拉开帷幕,州气象局作为参演单位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检验了高海拔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实战能力,为防灾减灾救灾气象保障服务奠定了基础。

演练活动模拟玉树市巴塘乡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演练包括抢险救援、警戒保障、灾民安置、医疗救护、环境检测、气象检测、通讯保障、电力保障、野外宿营、后勤保障、空中救援等15项科目。演练活动组织有序,参演队伍协作联动,顺利完成了地震应急演练任务。针对演练,州气象局提早安排部署,抽调业务人员组成气象救援队积极参与现场气象保障。演练过程中,气象保障人员现场架设移动气象监测设备,同时制作地震应急救援演练专题气象服务产品,全力做好现场气象要素实时监测及后期天气预报,及时将天气实况及趋势汇报指挥长,为演练提供了科学准确的决策依据。此次应急演练强化了气象保障人员对于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提升了气象保障队伍应急保障综合素质,(李福栋 杨永寿 解文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