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黄南州新一代天气雷达及防灾减灾业务用房项目开工建设

日期:2019-09-06

9月6日,由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立项的黄南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及防灾减灾业务用房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在同仁县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黄南州气象事业发展迈入新阶段。此项目的建成,对弥补青南地区天气雷达观测资料的区域空白、完善全省天气雷达站网、提升全省灾害性天气监测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由雷达塔楼、防灾减灾业务用房、业务平台及相关辅助工程组成,总投资5464万元,建筑总面积4829.41平方米。防灾减灾业务用房主要涵盖雷达远程监控平台、公共气象服务平台、气象防灾减灾指挥中心、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中心、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天气预报业务及会商平台等建设内容。项目将大大提高黄南州对重大气象灾害的监测预警水平及防灾减灾能力,有利于推进决策气象服务、公共气象服务、生态气象服务、专业气象服务及气象服务业务系统建设,增强气象服务供给能力,为黄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气象保障。(李威 陈东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