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西州气象局安排部署民族团结宣传月工作

日期:2019-09-07

为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巩固提升民族团结示范州创建成果,近日,海西州气象局根据州创建办的统一安排,对9月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及民族工作“八个坚持”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二是通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会、专题讲座等形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和领会州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推动创建工作纵深开展。三是重点抓好《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条例》及《气象法》《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四是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推荐全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典型,进一步推进“五星级文明户”“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家庭”“道德模范”创建评选活动。五是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积极参加德令哈地区民族团结进步集中宣传日活动,组织开展“庆70华诞,促民族团结”歌咏比赛及“个人品德建设教育”主题道德讲堂系列活动。(安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