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信息中心多举措促进气象科技服务工作

日期:2019-09-09

为了促进部门间业务合作机制良好运行,及时掌握合作单位的业务发展动态,使气象科技服务工作更具针对性、目标性和有效性,近日,省气象信息中心组织民航青海空管分局、民航甘肃空管分局、青海机场公司等重点服务单位开展气象技术交流和业务培训。

本次交流与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是各交流单位介绍了业务建设成果和发展规划,研讨在新形式下部门间的合作机制,保障业务合作健康稳定发展;二是省气象信息中心专题讲解青海省气象大数据、云平台、集约化、业务内网以及气象网络建设的现状和规划,气象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推进,有效提升对民航气象业务的支撑能力;三是邀请省气象台预报专家讲授现代气象业务预报系统和预报技术,通过相互借鉴,促进民航气象预报技术发展;四是参观门源县气象局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业务系统,研讨气象综合观测业务与民航气象业务有效融合,通过观测资料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提升对航空气象的保障;五是研讨门源天气特征及雷暴天气形成机制和特点,交流人工影响天气与空域申请和X波段天气雷达运维的经验。通过交流与培训,使双方的业务合作更加紧密和有序,有的放矢地开展气象科技服务工作。(费全海 余源 李守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