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2019-09-09

适逢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加强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日常安全生产工作,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9月6日,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联合海南州应急管理局、海南州消防救援支队在瓦里关山业务基地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和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海南州消防支队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时正确的应急响应办法,并针对瓦里关基地各种火灾隐患部署了相应的应对措施,科普了国内外先进的消防安全设施,并对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和应急响应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培训结束后,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组织开展了安全应急演练,全体业务人员和基地后勤保障人员按照提前制定的演练预案顺序进行,主要内容是模拟业务基地起火后观测员如何自救逃生及如何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扑灭初期火灾。在人工模拟的火灾现场,海南州消防救援支队人员为全台职工演示了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及使用技巧。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值班人员熟练掌握了安全应急操作规程,进一步增强了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为预防事故发生及采取应急响应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东元祯  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