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信息中心完成国省气象宽带网络提速升级

日期:2019-09-10

为提升青海气象部门与中国气象局业务系统的稳定运行,近日,省气象信息中心积极与国家气象信息中心联系,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完成气象宽带网络主干系统MPLS VPN线路省级到国家级接入带宽的升级工作,由现在的带宽36M升级到400M。

升级内容包括省级气象局MPLS VPN宽带网络割接、百兆电口到千兆光口替换、主备链路测试等,并对连接运营商接口进行了流量整形配置、BGP邻居等参数调整。经测试,我省到国家级通信系统地址以及中国电信PE和CE地址延迟均小于30ms,丢包率0‰,升速后的线路稳定可靠,线路带宽和传输效率达到了预期结果。

本次升级是为进一步推进青海气象信息化工作,提高国省气象宽带网络系统的可靠性和带宽速率,推动从追求“速度和规模”逐渐向追求“质量和效益”转变。通过升级,有力改善了青海省气象局到中国气象局之间数据传输带宽小、传输慢及稳定性差的情况,提高了我省气象信息化水平和气象数据传输能力,为预报、服务、科研及政务等工作的开展提供更有力的保障。(袁志福 王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