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科研所开展生态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日期:2019-09-11

9月9日,省气象科研所在祁连县寄宿制民族小学、祁连县民族中学开展生态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业务人员作了《诗意环境保护,邂逅生态之美》的科普讲座。通过开展科普知识讲座、发放环境保护宣传手册等,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湿地保护、生态气象的独特魅力,增强了同学们环境保护和防灾减灾的意识。

省气象科研所业务人员从自然保护区发展历程、湿地公园建设、国家公园生态之美感知、典型生态环境保护案例、防雷知识科普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引导同学们珍视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村”的生态环境;通过图文声像并茂、现场互动等形式将抽象的生态气象、环境保护知识形象化、趣味化,激发了学生求知欲,使学生对生态气象知识产生了浓厚兴趣。

本次活动得到了祁连县两所学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拉近了自己与生态气象的距离,拓宽了视野,学到了实用的环境保护知识。近年来,省气象科研所不定期开展生态气象科普宣讲活动,积极普及和推广生态气象科学知识,为营造绿色环保从我做起的社会氛围做出了积极努力。(乔斌  颜亮东  张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