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格尔木市气象局加强观测场标准化建设工作

日期:2019-09-12

为加强综合气象观测标准化建设工作,确保气象要素数据采集正常,近日,格尔木市气象局开展综合气象观测场地标准化排查及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在保证基本业务正常运行的基础上,除大型蒸发底座因观测时间要求限制外,其他所有整改工作已经完成。

格尔木市气象观测站属国家基准气候站,是由中国气象局指定保留的全国8个进行人工和自动气象观测数据对比的观测站点之一,故观测项目齐全,场地布局较为复杂,设备维护难度较大。为此,格尔木市气象局组织成立了专项检查整改小组,此次检查整改主要针对观测场地布局、仪器设备及各类标示牌的安装等。经检查小组认真排查,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完成了对裸露设备线路、探空放球场地及小路及部分设备的整改工作。

通过此次排查整改,有效促进了格尔木市气象局综合观测场标准化建设工作,为综合气象观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梁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