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黄南州气象局专题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9-09-19

9月18日,黄南州气象局召开 “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明确各单位责任主体和责任清单,强化领导责任和安全监管职责,层层抓好责任落实,切实做到明责、知责、履责、问责。二要严格按照“从严从细从实”的工作要求,对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照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突出抓好防雷、人工影响天气、信息网络、公车使用、内部消防稳定等重点领域安全,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改。三要严实工作作风,州局安全检查工作组务必以零容忍的问责措施,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五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工作,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气象服务工作,为全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