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台传达学习领导讲话精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日期:2019-09-19

近日,省气象台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了胡春华副总理视察果洛州气象局时的重要讲话、刘雅鸣局长在青海省部合作会议上的讲话及刘宁省长在中国气象局和青海省政府局省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省气象台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强了气象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省气象台根据各级领导讲话精神,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各级领导对气象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凝心聚力,增强信心,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各项气象服务工作;二是认真谋划并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内容,扎实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三是加强新资料和引进系统的应用,切实做好精细化预报服务工作,强化天气会商分析研判,做好灾害性天气的精细化预报服务;四是加强与生态环境等部门的联合,全力做好环境气象预报服务工作;五是全面完成历史个例普查与分析工作,建立灾害性天气历史个例数据集;六是加快推进山洪地质灾害防治气象保障工程、生态文明先行区气象保障工程等项目进展,做好智能网格预报核心技术的研发,不断提升我省气象预报预警的科技支撑能力。(金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