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科研所开展植被群落调查和气象站选址工作

日期:2019-09-27

近日,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祁连县野牛沟乡黑河源国家湿地公园,开展植被群落调查和气象站选址工作。此次调查选址工作,为黑河源国家湿地公园植被群落结构的分析提供了实测数据,为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开展黑河源国家湿地公园遥感监测数据提供了验证参考。

黑河源国家湿地公园位于祁连县西北部野牛沟乡境内,公园园区动植物种类繁多,为更好地反映黑河源国家湿地公园园区内的气象特征,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工作人员结合地质地貌、交通等因素,经过实地考察选取园区腹地两个地点为气象站预选建址,并获取选址坐标和实地照片,为后期气象站的建设提供材料。在黑河源国家湿地公园内,工作人员沿黑河河岸分别在其不同功能区选取共28个样方,调查样方内植被覆盖度、高度、种类、占比、生境等特征,并将样方内植被采集后开展进一步研究。(苏淑兰 张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