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玉树州局部署今冬明春防灾保畜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19-09-27

近日,玉树州组织召开全州今冬明春防灾保畜工作会议,要求气象部门加强监测预报预警业务,切实发挥好“消息树”作用。会后,玉树州气象局积极安排部署今冬明春防灾保畜气象服务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雪情动态,提前做好预报预测工作。二是要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工作,确保防灾抗灾信息畅通。三是充分利用和发挥好气象部门的监测网络,早、快、准地反映灾情信息。四是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密切沟通,及时掌握雪情信息,做到主动应对。

为做好今冬明春防灾保畜气象服务工作,玉树州气象局积极行动,加强与省气候中心对气候趋势预测结果的会商,做好雪灾趋势预测的滚动订正,充分发挥卫星遥感的作用,做好雪情实时监测。同时,加强与农牧、交通、林业和草原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好资源共享,及时提供相关气象信息,做好自动气象站维护工作,确保雪情监测信息的准确性。(解文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