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科研所联合海西局开展冷湖天文台址大气及地理地质环境调研

日期:2019-09-29

9月25日,为了开展青海省重大专项《天文大科学装置冷湖台址监测与先导科学研究项目》中冷湖天文台址大气、地理地质环境监测,省气象科研所联合海西州气象局赴冷湖赛什腾山进行实地调研。

省气象科研所牵头承担重大专项第三课题《天文台址大气、地理地质环境监测与综合分析》,主要针对拟选天文台址的大气、地理地质环境进行监测分析,评估台址是否符合天文活动的要求以及与国内外高级别台址间的差异等。此次调研首先勘察了冷湖赛什腾山台址的地形地貌以及地理位置;其次,与项目负责单位紫金山天文台沟通了自动气象观测站、GNNS/MET水汽观测系统、大气浮尘等设备的安放地点;第三,与海西州气象局针对建站、项目分工等工作进行了研讨。

通过该课题的研究,将为天文台址大气和地理地质的评估提供有力的支撑,为打造世界级天文观测基地奠定坚实的基础。(权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