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西州气象局加强基层单位主题教育督导工作

日期:2019-10-09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除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参照实施的领导班子之外的党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以县级气象局(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的有关要求,近日,海西州气象局制定印发了《海西州县级气象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明确了县级气象局(党支部)主题教育四项工作措施。一是聚焦主题抓好学习教育,明确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明确努力方向,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二是聚焦问题认真检视整改,广泛听取意见,组织党员开展对照检查,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职工大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三是聚焦实效丰富实践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牢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四是聚焦主责加强指导督促,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要先学一步、先做一步,为广大党员起好示范带动的作用,引导党员用心参加学习,用心检视整改,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州局党组对所属县级气象局(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程指导,帮助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参加党支部“三会一课”、随机走访、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督促指导。(冯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