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南州气象局部署今冬明春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19-10-16

10月15日,海南州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建军、副省长严金海对雪灾防抗工作的批示精神和省气象局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气象服务工作的文件精神,全面部署今冬明春气象服务工作。

针对冬春季海南地区风力较大、气候干燥,大风、干旱、雪灾、森林草原火灾等灾害发生可能性大的特点,会议要求,全州气象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批示精神和文件精神,加强监测,动态跟踪天气变化,努力提高预报预警精准度;充分利用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第一时间向政府、相关部门责任人和社会公众提供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进一步提高气象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前瞻性,紧密结合林草、农业农村、交通等重点部门,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火、防灾保畜、设施农业防寒、公路交通等气象服务工作,及时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产品;重点针对大风、暴雪、寒潮等高影响天气,做好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预警等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和联动,及时提供各项应急气象服务。(辛元瑜 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