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科研所召开气象为农服务能力建设项目议标会

日期:2019-10-17

近日,省气象科研所组织召开了2018年省财政支农专项项目中气象为农服务能力建设项目议标会议,确定了中标单位、工期时限及项目建设目标等事项。

气象为农服务能力建设项目主要针对我省农牧业气象服务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重点开展农业气象一体化服务平台建设和改造升级。基于细网格的低温冷害、连阴雨模型研发以及农牧业气象中干旱、水体、火点模块研发,根据生态气象保障需要,研发植被净初级生产力模型、生态质量评估指标、植被固碳释氧模型,并集成一体化平台。通过本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高农牧业气象灾害监测、预报服务精细化程度,提升预警和风险评估能力。

会议结束后,省气象科研所将协助软件公司完成项目在平台构架、生态农业评估及风险预警方面的开发工作,年底平台将投入业务运行,强化我省重大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评估服务能力及生态文明安全保障能力。(张帅旗 校瑞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