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果洛州气象局多举措加强资产管理

日期:2019-10-17

为规范和加强固定资产管理,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近日,果洛州气象局结合实际,坚持“以账查物,以物对账”的原则,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固定资产管理。
   一是全面清查,明确资产管理责任。针对果洛州气象局固定资产管理涉及面广这一特点,对各单位房屋及构筑物、车辆、专用设备、通用设备等进行了重新梳理,按物登记,逐一清点,对固定资产的数量,使用状况及完好程度进行了补漏登记,明确了固定资产的责任人,以彻底摸清“家底”,掌握固定资产占用情况、质量情况及分布情况;二是科学维护,提高资产使用效率。按照科学、合理、节约、有效的原则,对固定资产的配置及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掌握和了解,对各类固定资产进行了日常维护和记录,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三是强化监管,规范流程。认真学习《果洛州气象局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加强专用设备政府采购流程的事前、事后监控,对报废资产按照“先报批后处置”的程序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切实做到阳光采购、廉洁验收、规范报废。(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