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科研所全力推进生态气象监测评估预警平台建设

日期:2019-10-18

为进一步加强EAMIS平台的监测、评估预警能力、对外服务能力和系统容灾能力,完善系统数据库管理平台建设,近日,省气象科研所组织专家与技术人员对青海省生态气象监测评估预警一体化平台二期建设项目进行研讨,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二期建设的设计方案和需求报告,并对关键技术难点开展细致讨论。

推进EAMIS平台二期项目建设,旨在满足省州县三级气象业务拓展的实际需求,强化对青海省生态气象服务的技术支撑,全面提升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服务保障能力。青海省生态气象监测评估预警一体化平台(以下简称EAMIS平台)由省气象科研所联合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2015年开始框架设计和系统研发,2017年基本完成了EAMIS平台建设并正式投入使用。平台实现了多源数据收集整理和标准化处理,同步实现了牧草、积雪、干旱、水体、火情等生态监测产品的自动生成和省州县三级产品同步发布。目前,EAMIS平台在牧草产量监测和雪灾监测服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获得兄弟单位和州县气象业务人员的一致好评。(史飞飞 乔斌 陈国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