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人民教育出版社向贾尔吉小学捐赠图书

日期:2019-10-27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10月25日,人民教育出版社向西宁市湟中县李家山镇阳坡村贾尔吉小学捐赠图书仪式在该校举行,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李家山镇相关领导以及阳坡村“两委”负责同志出席捐赠仪式。

阳坡村是省气象局4个对口帮扶村之一,近年来,在阳坡村“两委”带领下,该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明显;大力培育特色产业,贫困户自身发展能力显著增强;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民生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美丽乡村建设赢得民心;扎实开展双帮工作,扶贫扶志成效显著。特别是在省气象局派驻该村“第一书记”的牵线搭桥下,阳坡村积极开展教育扶贫,扶贫扶智措施得力,拔“穷根”效果明显,在贾尔吉小学建成了远程教育系统,联系企业捐款捐物,购置彩色打印机、篮球架等,解决实际困难。同时,气象专家多次到该校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普及气象知识,培养兴趣爱好。目前,该村贫困户已经实现全部脱贫,贫困村按计划脱贫退出。

据省气象局派驻阳坡村“第一书记”黄胜介绍,此次人民教育出版社共向贾尔吉小学捐赠各类图书近千册,种类较多,内容丰富,必将在丰富学校师生课余活动、扩大阅读知识面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后期,人民教育出版社还将陆续向该校开展捐赠图书活动。(金泉才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