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黄南州气象局与州农牧局联合印发《黄南州县级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考核评价办法》

日期:2019-11-08

近日,黄南州气象局与州农牧局联合印发《黄南州县级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考核评价办法(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办法》),旨在全面贯彻落实《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的指导意见》、《青海省气象局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0年)》及其任务分工方案,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导向、激励和约束作用,促进黄南州县级气象现代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确保到2020年黄南州四县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

该《办法》包含考核评价、考核评价内容和指标、考核评价方法、考核评价程序和结果、考核评价结果应用五个方面。考核评价工作由黄南州气象局联合农牧局、应急管理局、财政局、民政局、生态环境局、统计局等多个地方政府部门共同开展,从气象防灾减灾、预报预警、装备技术、气象服务四个方面全面考核黄南州县级气象局气象现代化发展水平。该《办法》还制定了《黄南州县级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评价指标体系及解释》,设立一级指标4项,二级指标11项,三级指标17项。

该《办法》以“协调一致、立足现实、突出重点、客观定量”的原则,紧紧围绕县级经济社会发展对气象工作的总体要求,以2020年县级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为总体目标,制定气象现代化指标体系框架和指标解释与评价方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稳步推进县级气象综合业务发展,查缺补漏、取长补短,为稳步推进县级气象现代化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提供基础保障。(杜海荣   赵和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