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成果获实用新型专利

日期:2019-11-12

近日,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大地网检测变速布线轮”、“便捷式户外防雷器”、“复合接地装置组合接地电阻测试器”等3项成果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至此,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科学成果专利已达5项。

为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进步,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充分利用省科技厅基本科研业务经费,大力支持雷电环境监测评定、雷电数据分析应用、雷电灾害风险区划、防雷检测技术优化等方面的课题研究和成果登记,旨在通过科学研究和体系建设等项目的支持,调动科技人员参与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整体推动科技人才进步和科研水平的提升。此次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的3项成果,是技术人员在防雷检测业务或实验研究过程中,为便于测试操作或携带、拆卸等目的而发明的科技成果,对于提高检测业务效率和服务质量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王玉娟 王文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