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黄南州气象局认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见成效

日期:2019-11-14

近年来,黄南州气象局为认真贯彻落实扶贫工作,制定多项措施助力脱贫攻坚,扶贫工作取得实效。下一步,州气象局将积极协助双处村申报基础设施、农牧业生产等项目建设,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开展村民族鼓舞演艺、乡村运输服务等技能培训和产业发展,持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和脱贫摘帽后续相关工作。

一是从2015年10月起,持续派出2名职工驻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制定《同仁县双处村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确保到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是争取交通部门投资600万元,完成村17公里道路项目建设,争取林业部门树苗7000株,完成全村绿化建设,争取环保部门专项资金,建成2座标准统一的村级公厕。三是争取省气象局投资20万元,在双处村开展蕨蔴、当归等中药材试种工作并取得成功。截至目前,全村蕨蔴、当归等中药材种植面积达600亩,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壮大。四是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州、县相关部门,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方式,组织举办唐卡绘画技术、中式烹饪、家政服务等培训班,参加人数累计100余人,不断提高村民就业能力。五是州气象局多次进村入户开展党的政策宣讲、党支部联谊共建、气象科普知识讲座、走访慰问等活动,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0余万元,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争取早日脱贫。(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