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科研所完成秋季野外观测站巡检维护工作

日期:2019-11-15

近日,省气象科研所组织工作人员对秋季高寒生态气象野外观测站进行全面巡检维护,站点观测项目包括高寒生态气象野外综合观测和雪深观测。通过仔细巡检,工作人员解决了各站点存在的问题,规范了观测系统,提升了监测数据质量。

按照巡检要求,工作人员对9个综合观测站和14个雪深观测站的观测系统、仪器设备和数据进行详细的排查和检测,发现综合观测站存在仪器设备出现偏差、部分观测数据间断未连续、无线传输出现异常造成网络传输障碍等问题,雪深观测站因下垫面发生变化,导致测量发生偏差。工作人员从硬件设备到系统运行等方面做了深度维护,成功解决各站观测系统出现的相关问题。此外,对相关涡度观测系统进行零点标定,对辐射表、空气温湿度防辐射罩、机箱、太阳能板、雨量筒等进行常规清理维护,严格把控数据质量,排除数据监测和传输隐患,提高了数据的准确性,保障监测数据按时上传,为气象服务和科学研究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数据支撑。(陈奇 李甫 祁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