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干部培训学院落实生态气象科技支撑与人才保障工程项目见实效

日期:2019-11-15

近日,省气象干部培训学院(以下简称学院)职工搬进了改造一新的办公楼,干净整洁的办公区和宽敞明亮多功能教室、多媒体教学录播室、综合气象观测实训室及访谈研讨室配套齐全。这是学院全面贯彻落实《中共青海省气象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气象培训工作的意见》和《青海省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成果。

培训教学基础设施是培训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培训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青海省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主要目标是培训教学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学院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加快落实《青海省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先后召开项目领导小组会议13次,精心部署安排项目实施进度,目前完成了培训基础设施改造、多媒体远程录播平台、综合气象观测实训平台、人影作业实训平台等项目建设的任务。预报预测实训平台、信息网络应用实训平台项目建设进入年底冲刺阶段。为尽快发挥项目建设效益,保证各类教学平台正常运行,学院正加紧建立系列管理办法和制度,研究编制各类气象业务实训教学大纲和教材。学院将以新的面貌、新的环境为全省气象人才培养提供技术保障,为气象培训现代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罗昌娟 高伟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