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局观网处传达全面从严治党暨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

日期:2019-12-03

12月2日,省局观测与网络处召开会议,组织全体职工及时学习传达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和全国气象观测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海在全面从严治党暨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其他局领导的会议讲话精神,同时学习传达了全国气象观测工作会议精神。

学习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政治站位,防范化解风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二要贯彻落实全国气象观测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国气象局《气象观测技术发展引领计划》做好“十四五”综合气象观测规划的编制,以装备、站网、运行、管理为抓手提升综合气象观测业务能力;三要以本底台建台25周年为契机,丰富瓦里关本底站的监测内容,规划好瓦里关本底站的观测能力和保障体系建设;四要以需求为牵引,做好观测业务与预报服务协调发展,关注新建观测重点项目效益发挥。五要督查近期重点工作,强化观测仪器设备维护保障和台站制氢用氢安全,为冬季雪灾和交通气象服务做好支撑;六要抓好会议精神落实,认真梳理全年综合气象观测与网络业务工作,做好2019年年度工作总结,谋划2020年观测与网络业务重点工作。(崔媛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