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我省气象部门传达学习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

日期:2019-12-05

近日,我省各级气象部门积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2019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和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议精神,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气象服务中心要求,一是继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中心领导及科室负责人要带头学,广大干部职工要持续学、深入学。二是贯彻落实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研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主题教育整改,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持续强化纪律意识。三是学习领会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议精神,以党建为统领,探索融合发展的有效途经,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整合。四是拓展思路,协调发展,推进重点业务工作提质增效,做好冬春季气象服务工作,全力做好年终工作总结并积极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

省气象信息中心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和专题学习,强化党组织作用,加强纪律教育,持续将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到中心业务工作中。二是要继续深入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明确未来发展的方向,为信息中心今后向数据中心转型奠定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三是以推进气象大数据中心规划建设为契机,抓好顶层设计,强化规划引领,推进气象信息现化迈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四是推进科技创新,充分发挥创新团队作用,多举措发挥科技人员优势,推进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效。五是强化责任担当和责任意识,推进重点业务工作见成效,及早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为实现下年度工作良好开局奠定可靠基础。

海南州气象局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结合海南州气象部门实际,科学谋划海南气象事业发展。三是继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是做好今冬明春气象服务、目标任务考核、全年工作总结及来年工作计划、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海西州气象局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确保学习成效。二要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牢抓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落实“两个责任”抓在日常,查在经常。三要解放思想,登高望远谋发展,全面做好海西地方气象事业 “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四要攻坚克难,着力推进气象科技创新和气象改革工作,积极融入省局和地方重大项目促科研,优化业务体制促改革。五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全面加强海西气象科技服务工作,将会议精神与海西气象工作相结合并谋划好2020年度重点工作。(张琪 杨华 李林 杨玉平 顾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