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南州气象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12-05

12月4日,海南州气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气象局党组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李周藏一行到会指导。

海南州气象局把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组织集中学习研讨,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切实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州局党组书记代表局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党组成员逐一按“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谈收获体会,谈问题与不足,深入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并针对检视问题提出务实整改措施;会中,党组成员自我批评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直面问题,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效果。

第三指导组李周藏同志对民主生活会开出的良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剖析材料紧扣主题,相互批评能够直面问题,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整改措施务实,努力方向明确,达到了会议预期的效果。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扎实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确定“路线图”,制定“任务书”,绘好“时间表”,确保整改到位;二是扎实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巩固好主题教育的成效,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三是扎实抓好中国气象局、省气象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学习贯彻好全国、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结合海南州现状,解决实际问题;四是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五是扎实做好近期年终总结考核、安全稳定、应急值守及主题教育资料整理归档等工作,谋划好2020年工作。(叶海年 龚建平 安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