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西州气象局开展贫困学生冬季气象科技体验活动

日期:2019-12-06

图为活动现场。

12月5日,海西州气象局党支部联合乌兰路社区党支部开展辖区贫困学生冬季气象体验活动,充分发挥辖区单位联建、帮扶作用,发挥“扶贫先扶智”在助推脱贫攻坚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气象科普宣讲人员带领小学生们在参观了科普馆,利用多媒体课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各类气象灾害的形成及危害、预警信号防范方法以及地面气象观测发展史、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基本原理、防雷避险等科普知识。在气象台和服务中心,同学们观看了宣传片及天气预报制作方法,加深了对气象灾害预防及天气预报制作方面的认识了解。参观结束后,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赠送了纪念品。此次零距离接触气象、认识气象、感知气象,向小学生们普及气象科学知识,激发了同学们热爱气象科学、探索气象奥秘的兴趣,提高了对气象灾害的认识和防御能力,(李海英 冯一雄 王昌明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