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西宁发布县级气象现代化发展水平综合评价报告

日期:2019-12-06

近日,西宁市气象局联合统计部门发布《2019 年西宁市县级气象现代化综合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西宁市各县的气象现代化水平、防灾减灾能力、预报预警水平、装备技术水平、气象服务能力等内容进行了综合评价。

评估组根据《西宁市级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对西宁所辖三县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开展考核评价工作,深入分析各地区、各指标间差异,指出“短板”和主要问题,提出促进气象现代化发展对策与建议。评估结果显示,2019 年全市县级气象现代化水平平均得分为92.10 分,达到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达标线,各县均已提前完成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的目标任务。气象综合防灾减灾体系趋于完善,装备技术保障体系不断完善,气象核心业务预报预警水平良好,气象服务方面各地区间发展水平有一定差距,存在发展不均衡的情况。

西宁市结合新时代气象现代化发展的新要求和新目标,建立了县级气象现代化指标评估体系,实现评估工作省市县三级全覆盖。此次评估工作系首次开展,旨在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导向、激励和约束作用,推动市县级气象现代化“精准扶助”,找短板、补弱项,促进市县气象现代化水平均衡提升。(廖妍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