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台进一步强化科技工作取得成效

日期:2019-12-06

2019年,省气象台围绕核心业务,进一步强化科技工作,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业务建设取得成效。

一是组织业务人员申报国家局预报员专项、省局科研项目、省科技厅科研项目等10项。开展智能网格预报、强天气预报预警、环境气象预报关键技术研发。建立常态化的科研开发工作机制,采用流动轮换的方式,抽调业务技术骨干开展科研开发工作。二是积极推进科研项目研究进度,年内“青海高原短时强降水物理量诊断及特征分析”等9项科研项目通过验收,“青海省气象要素格点化预报系统”等3项科技成果通过省局科技成果认定。综合业务平台、企业微信等成果实现业务应用。与先进省份、先进单位开展交流,引进先进业务系统,不断提升对核心业务的技术支撑能力。三是邀请国防大学气象海洋学院专家为预报服务人员作学术报告。组织业务人员参加预报技术经验交流会、生态气象技术交流会、灾害性天气预报技术方法视频交流、省气象学会优秀论文评选等多项科研技术交流活动。在各类刊物发表论文22篇,核心期刊论文7篇。(王希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