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信息中心与省气象科研所、省气候中心开展业务交流

日期:2020-01-14

为进一步做好全省气象数据支撑和气象业务内网建设工作,提升气象数据服务的及时性、便捷性和有效性,近日,省气象信息中心与省气象科研所、省气候中心两家业务单位的技术人员开展了业务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CIMISS数据对接、农气资料共享、气象业务内网等在业务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展开交流讨论。省气象信息中心就近年来气象数据共享、数据接口服务、业务内网和气象信息化建设等业务进行了介绍,省气象科研所、省气候中心重点对CIMISS数据库中农气站点和农气数据、资料共享方法、完善业务内网功能和提高数据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并对今后提升数据使用效率提出了需求和建议。

通过座谈,省气象信息中心与省气象科研所、省气候中心达成了技术支持及数据共享的共识。省气象信息中心后期将进一步理顺我省资料应用流程和重点资料保障范围,加强与各业务单位的资料合作,提高气象资料服务满意度,为我省防灾减灾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好数据支撑。(郭彩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