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北州气象局联合州应急管理局规范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监管

日期:2020-03-20

3月17日,海北州气象局联合应急管理局下发《2020年度全州易燃易爆场所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简称《方案》)。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监管责任和方式,强调加强“互联网+监管”,全面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提升防雷安全监管能力。

《方案》要求,一是以石油、石化、民爆等为重点单位,检查防雷安全责任制落实、防雷装置安装情况,定期检测已有防雷装置、新(改、扩)建防雷装置设计审核、竣工验收等情况,加强安全隐患整改跟踪督促检查。二是对在本区域内从事防雷装置检测的单位进行资质监管。三是应用好“青海政务服务网”升放气球活动审批流程,加大升放气球资质、人员、场所、质量管理、安全生产制度落实、仪器设备等情况的安全监管。四是按照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求,严格落实信息公示、全过程记录及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相关规定,注重行政执法影像、检查记录、证据材料及执法文书的正确运用,完善监督检查和技术监管档案管理。(戴虎德 蔡守杰 唐仲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