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生态气象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度首次生态气象联席会议

日期:2020-03-24

3月23日,省生态气象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度首次生态气象联席会议,祁连山、三江源生态气象分中心等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联席会议旨在推进生态气象中心协同工作机制,促进生态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生态气象中心负责任人从运行机制、服务平台、观测站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2020年工作计划。各生态气象分中心在总结2019年工作成绩和不足的基础上,提出了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台账,并就目前已经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会议强调发挥好省生态气象中心的“传帮带”效应,做好EAMIS平台本地化应用,完善各生态气象分中心周年服务方案,健全生态气象服务保障机制,推进生态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升气象部门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地位和影响力,真正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2018年青海省政府办公厅转发《青海省生态气象保障服务示范省建设方案》,此后,青海省生态气象中心、三江源生态气象分中心、祁连山生态气象分中心先后组建成立。目前,各生态气象中心协同发展机制初步建立,生态气象保障服务格局基本形成,在全省生态气象服务的引领作用逐步显现,为推进生态气象保障服务示范省建设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乔斌  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