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格尔木市气象台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日期:2020-03-25

为提高业务人员综合素质,提高人才储备,近日,格尔木市气象台制定和出台了《格尔木市气象台“1对1”人才培养管理办法》,按照《办法》中有目的、有计划、有成效、有考核的“4有”标准,在本单位评选出业务骨干6名并进行培养,同时签订了培养协议,内容涉及了气象综合观测、预报服务、科研等方面的内容。

自2018年“1对1”人才培养机制在格尔木市气象台试运行以来,效果明显,成绩显著,2018-2019年期间共培养副研级高级工程师1名,副研后备人才3名,工程师4名;副科级干部2名;共计发表论文35篇,其中核心2篇;交流论文26篇;获批省市级科研课题13项。这次《办法》的出台只是对前期工作的凝练和制度化,通过此项人才培养机制的推广运行,将更进一步提升格尔木市气象台业务人员综合能力,从而为格尔木气象事业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储备。(雷玉红 梁志勇)